精品轴承钢管
轴承钢管厂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资讯

青海油田技术创新推动钻井作业提速提效

2021-09-05

  中国石油网消息(记者暴海宏 通讯员王青华)青海油田加大钻井工程管理力度,确保井控安全持续受控。截至8月13日,青海油田累计钻井进尺63.94万米,井身质量合格率达100%。

  由于柴达木盆地地层压力系统复杂,地质油藏特征差别较大,“三高、两浅”井多,井控风险大,影响了钻井作业的提速提效。对此,青海油田以技术创新根除制约钻井提速提效的“疑难杂症”,与去年同期相比在平均井深增加67米的情况下,平均机械钻速提高12.36%,建井周期缩短7.6%。

  长水平井完井技术优化。在风西5口长水平段水平井应用旋转地质导向系统,解决了目的层薄、储层钻遇率低及水平轨迹控制难的问题,储层钻遇率从74%提高至97%,井身质量合格率100%。风西ⅠH1-5井、风西ⅠH2-3井采用漂浮下套管固井工艺技术,解决了水平井水平段油层套管下套管遇阻问题,保障了长水平井固井施工质量。

  重点区域井身结构优化。针对英雄岭、阿尔金山前、盆地腹部风险探区的高温深井,青海油田结合实钻情况进行动态调整,满足了柴达木盆地深井勘探井身结构需求。

  钻井液体系优化。为解决高温钻井液流变性及滤失性的难题,青海油田在抗210摄氏度聚胺有机盐钻井液体系基础上,引进国外超高温处理剂,形成了抗235摄氏度超高温聚胺有机盐钻井液体系,在碱探1井成功应用。

  固井水泥浆体系优化。为解决涩北气田产层亏空、气层套管固井漏失率高、固井质量难保障的问题,青海油田在涩北气田低压储层段推广纳米基低密度水泥浆,固井101口井,漏失率降低21个百分点,单井固井质量合格率提高至96.04%。

精品轴承钢管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