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品轴承钢管
轴承钢管厂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资讯

前沿技术 | 自主定向钻井——斯伦贝谢工程及领域专业知识的集成体

2021-06-25

  油气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,需要比以往更高效、更可持续地运营。如果不使用颠覆性的技术创新,整个行业将无法应对这一挑战。具体来说,油井建设领域需要进行转型,并能够利用智能和自主系统实现转型。

钻井方式的未来 从这里开始

  自主定向钻井将所有技术结合在一起,并汇集斯伦贝谢积累了一个世纪的所有工程和领域专业知识的支持,通过完全集成的数据架构支持的自主和自导向的底部钻具组合(BHA),会不断分析其位置、地层特征、条件和轨迹,以优化转向、性能和井位,消除了竖井和独立的工作流程,并协调了建井作业的所有方面。最终实现一个自主系统可以以最有效和一致的方式为任何油田、钻机或轨迹钻井。通过提高效率和一致性,作业者可以获得更好的钻井效果和经济效益,从而优化设备和电力的利用,降低HSE风险,减少碳足迹。

  01

  它在环绕地球的卫星链接的强大而安全的网络之下,通过实时数据流连接全球成千上万的工程师。

  02

  以最优化的轨迹,探索在广袤植被和浩瀚海洋下被深藏的世界。

  03

  实时的进行数据采集和验证,每秒精确的测量记录地球的重力场和磁力场,准确计算钻头位置,从而使井下自主定向钻井工具使用合适的指令,确保贴近原设计方案。

  04

  告诉您具体位置和行动状态,并自行调节其能量。它可以绘制行动蓝图、提供全方位服务并进行流体分析。是的,它甚至涵盖了自然的物理分析和地质情况。

  05

  宛若一个超级英雄可看透岩石,在遇到问题时及时给予您警告。

  06

  即使进入测量禁区也可以保证完成既定的设计轨迹,一路钻至地球更深处。不过并非完全如此。

  07

  帮助他们晚上安心入眠,保证与家人共度更多的时光,因为此“工具”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工具,实际上是由编写代码、驱动硬件的人实现通往“自主”钻井之路的关键。由此自动钻井衍生了自主定向钻井。

  自动定向钻井功能包括轨迹监测和预测、防碰撞监测以及井斜保持等井下单一自动化算法。重点包括智能规划和智能执行,以及与井下自动化互补的地面自动化四个关键部分。

  尽管井下自动化取得了这些显著的成就,但无论是2D还是3D曲线,建造段还是转弯段,都难以实现自动化,仍然需要手工完成。然而,有了自动定向钻井技术,这一挑战已经被克服了,因为现在可以在没有任何地面干预的情况下自主钻井3D曲线,从而完全专注于钻井性能和优化。

精品轴承钢管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