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品轴承钢管
轴承钢管厂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资讯

吐哈油田应用绿色可溶桥塞创效逾5000万元

2020-11-30

  11月22日记者获悉,吐哈油田准东新区吉2807H井应用可溶桥塞压裂,压裂后23天探塞全部溶解。截至目前,吐哈油田应用可溶桥塞为油田累计增油17.3万吨,增效5755.09万元。

  与传统的可钻桥塞相比,新的桥塞材料达到油藏温度30摄氏度至120摄氏度环境40天全溶解,具有绿色环保的特点,对地层没有污染。研发的可溶桥塞及坐封工具有低、中、高3种温度系列和3种尺寸规格,满足吐哈油藏温度及套管尺寸压裂。

  桥塞采用整体式卡瓦牙块结构设计替代分瓣式结构,卡瓦牙采用陶瓷微球嵌入设计,坐封后与套管的接触面积增大约40%,大幅提高了桥塞的稳定性,同时降低了对套管损伤。通过设计桥塞胶筒、锥体、卡瓦、底锥等关键件的尺寸及适配工具,完成了3种桥塞及配套工具设计,满足对不同套管空间的密封承压及坐封要求。优化桥塞安装及压裂工序设计,桥塞现场安装只需3步,每段压裂后顶替液增加少量氯化钾溶液,确保桥塞溶解可靠。

  吐哈油田作为国内外研究可溶桥塞最早的油田,2017年现场获得成功。截至目前,可溶桥塞在吐哈油田共应用66口井402段,施工成功率100%,应用占比达到吐哈油田一半以上。

精品轴承钢管厂